關閉廣告 [X]
創業加盟
小額借貸
 
秀生活會員  
 縣市  
新聞報導    |   商家首頁    |   商品簡介    |   活動新訊    |   店面景視    |   營業訊息    |   交通指南    |   推薦好友
 
AIMEE - 2012-11-28
鍋燒,豆花都很讚.
大偉 - 2012-10-17
珍珠檸檬豆花..很讚..好吃.
阿亞 - 2009-12-17
台南道地的古早味‧同記安平豆花~
阿亞 - 2009-12-17
看看大家對吃同記安平豆花的感想如何?

 

 

[ 本日瀏灠人數 ] 3
[ 累積瀏灠人數 ] 288695
[ 本日瀏灠頁數 ] 3
[ 累積瀏灠頁數 ] 215580

 

 

同記安平豆花 - 台南小吃 台南伴手禮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電話:06-3915385
營業時間:9:00AM ~ 11:00P
公休時間:
官方網站:http://www.tongji.com.tw/
黑米 MyShare YAHOO Google
《 傳統豆花香 》 同記安平豆花的細緻,香濃是最大賣點。黃慶同表示,為作出豆花的特色,因為市面上的豆花很多都以洋菜粉勾芡,不僅失去了豆花的原味與與香氣,也讓豆花口感完全喪失,他懷念起小時後的傳統豆花香,決定不厭其煩的依傳統製造,除採用價格貴一倍的非基因改造有機黃豆來製作,製程中不添加防腐劑及香料,保證是最天然健康又美味的小吃。 《 相知相交相惜 》 黃慶同的豆花生涯中,有一件事讓人們津津樂道,即是他與國寶級書法家朱玖瑩的相交,如今店中掛著玖公揮毫贈字,已成為安平豆花傳家寶。黃慶同回憶起與玖公交往經過,感恩之情溢於言表,他說,玖公吃了他的豆花,得知他經濟拮据,就慨然贈金相助,雖然他婉拒了,但這份情他永記於心,以後每天經過玖公家門前,一定奉上一碗豆花孝敬玖公,二人成了莫逆之交,玖公回贈墨寶。
《 安平豆花命名的由來 》 民國59年時,我們從挑擔、推車時,是以第一代創始人黃慶同的名字"同"作為稱呼,客人常稱呼"同ㄟ"或"阿同伯",直到82年成立店面時,因覺得單一"同"字作為店名似乎還覺得不夠,於是請一友人幫忙命名,他給我們兩個名字,一為安平豆花,一為府城豆花,那時我們心想,我們住在安平區,所以我們就選擇 同"安平豆花"(那時安平在台南市中還是一個尚未開發的區域,大約在民國86年左右,安平區才開始發展)後來我們逐漸的打響"安平豆花"的名號,相對仿冒的同行也陸續出現,約民國90年那時要申請商標才知地方名不能申請商標,所以我們就先申請"同記豆花"商標,並把同記帶入安平豆花變成"同記安平豆花"。 民國95年時,我們再檢附更多的報章雜誌以及電視媒體的報導來作為佐證,終於在96年獲得安平豆花的商標專利,希望親愛的朋友們都能認明"安平豆花" "同記豆花" "同記安平豆花"都是正宗的本店。
同記安平豆花從創始到成為安平名產近四十年歲月累積的足跡都成為創始人黃慶同夫婦永生不可磨滅的回憶。

原籍台南縣東山鄉的黃慶同家中原本開設碾米廠在歷經環境的更迭甫結婚的黃慶同偕同妻子到最近的城市台南謀生受雇於一家工廠然而所得僅能餬口而已與妻子商議後又束裝返鄉向當地一位豆花師傅學習製作豆花作為自己創業的基礎。

然而三十幾年前的安平除了古蹟外根本不是小吃生意的好地點不過黃慶同卻捨棄其他高消費能力的城鎮而選擇安平的小漁村他表示地點的選擇也是經過一番掙扎,最後求之神明經指點後在安平落地雖然心中仍有存疑但還是遵從指示他說如果當年選擇其他地方是否有今天的局面不得而知。
 
黃慶同剛開始賣豆花時是向朋友借錢來製作生財器具夫婦倆各推著小推車四處叫賣安平大街小巷幾乎都留下他倆的足跡他說那真是一段艱辛的日子夫妻倆常常從早上賣到半夜,尤其寒冬時節子夜十二點後孤伶伶縮著脖子推著車子走在寂靜小路路燈拉長了身影心中卻只惦掛沒賣完的豆花。

賣了四五年黃慶同傳統口味的細嫩豆花已深深擷獲客人的心安平人對黃慶同夫婦倆叫賣豆花的聲音已非常熟悉又親切每天依一定路線一定時間叫賣客人也定時守候總不會錯過的。

1.台南美食 2.台南小吃 3.台南團購美食 4.台南名產 5.台南伴手禮 6.安平小吃 7.台南宅配美食 8.台南名產伴手禮 9.台南豆花 10.台南甜點 11.台南十大伴手禮 12.安平美食 13.安平伴手禮 14.台灣美食 15.台南食品禮盒 16.台南網購美食 17.台南古早味 18.台南傳統小吃 19.台南黑豆花 20.台南名店

AIMEE 發表日期: 2012-11-28
  鍋燒,豆花都很讚
 
大偉 發表日期: 2012-10-17
  珍珠檸檬豆花..很讚..好吃
 
其其 發表日期: 2011-10-31
  請問宅配多少錢才不用運費..謝
 
BSLLED 發表日期: 2011-07-19
  會說話的招牌,最生動的廣告!!節能省電!! 專業LED字幕機,招牌,電視牆製作!工廠直營!! 先裝先賺!!一路發省錢專案!! 10字戶外型防水字幕機$16,888元 絕對吸睛!!營收UP!UP! 保證售後服務!保固1年! 燦星光電有限公司!!! 公司網址:www.leddriver.com.tw 業務:曾泳榮 電話:0988-553-500 歡迎來電洽詢!!
 
小豆豆 發表日期: 2011-06-30
  鍋燒跟豆花都很好吃..推推推
 
雅雅 發表日期: 2011-04-22
  這一家假日人都好多喔,真的很好吃啦...
 
小魚 發表日期: 2011-01-24
  我住台北這假日來台南找朋友,朋友帶我來這一家吃豆花,真的好滑口,真的好吃...
 
小祈 發表日期: 2010-06-28
  假日人真的好多哦...
 
發表日期: 2010-01-11
  假日人都好多喔?他們的鍋燒意麵也很好吃...
 
小B 發表日期: 2009-12-07
  假日人都好多喔!!但直得排隊等..
 
快樂的人 發表日期: 2009-10-02
  去安平一定要到這一家吃一碗豆花,真的很好吃喔
 
露露 發表日期: 2009-08-28
  這一家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豆花,很愛吃喔,我現在台北讀書暑假回台南一定都每天吃上一杯呢
 
6月 發表日期: 2009-04-29
  超多節目採訪...假日都要排隊
 
阿亞 發表日期: 2009-04-07
  這是台南不可能不知道的店,推推.
 
 
  阿亞 發表日期: 2009-12-17
  推薦 台南道地的古早味‧同記安平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DoggyYummy/9586000
 
  阿亞 發表日期: 2009-12-17
  推薦 看看大家對吃同記安平豆花的感想如何?
  http://tw.blog.search.yahoo.com/search/blog?p=%E5%AE%89%E5%B9%B3%E8%B1%86%E8%8A%B1&ei=UTF-8&fr=yfp&fr2=tab-web&xargs=0&pstart=1
  鮮奶豆花
  原味豆花3L二桶
  1桶裝用空禮盒
 旅行社  汽車借款  台南銀樓  燒烤
 高中數學  台南宅修  獎牌  台中婚禮樂團
 高周波洗水管  台南銀樓  貨櫃屋  高雄結婚禮車
 屏東訂製廚具  美食  結婚禮車  高雄烹飪
 防霾紗窗  餐飲設備  矽膠散熱片  辦公室屏風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    連絡我們    |    會員中心    |    廣告刊登    |    招商    |    秀生活商家資訊網   |    網頁設計
歐普達資訊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型式, 予以重製或傳送
© Copyright 2008 OHprada Online Corporation InfoSys All Rights Reserved.